返回列表 发帖

贡嘎青旅-活在别人最美好的记忆里!来过就留下点什么吧

分享到:
本帖最后由 Mike 于 2014-7-23 23:47 编辑


                                                                                    心之所向,当梦想照进现实
                                                                                                                                  ——记录我在贡嘎青旅的所见、所闻、所想


昨晚,我做了个梦,梦中我沿着318一路向西,走过平原,跨过河川,翻越高山,睁开眼,是青青的河水,蓝蓝的天空,当我醒来,泪水已沁湿双眼。

这些年,高峰,低谷,此起彼伏,一些事情的发生让我陷入了困惑。如果说人生是张网,困住我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心,心放宽了,网就消失了,失去也会变成获得。也许真正的海阔天空,是你的心容得下所有,也放得下一切。出发吧,就是现在……

2014-07-23_233604.jpg
2014-7-23 23:12

2014-07-23_233547.jpg
2014-7-23 23:11


2月2日 / 成都交通青旅 / 第一夜

离开家乡后,第一站便是成都,入住新南门车站边的交通青旅,在三人间里住着从青岛来此旅游的王姐,她是青岛的一名记者,人很好,骨子里透着北方人那种豪迈与宽厚,她还与我分享了她18岁女儿的故事。

另一个帅小伙是一个来自瑞典的Rafael,今年30岁,他并不会中文,我也只能通过手机上的翻译软件通过一些单词来彼此沟通。他此行的目的并不是旅行,也不是工作,而是因为他对Panda的热爱,他与来自世界各地的6个小伙伴在网上结识,并相约到雅安的大熊猫培育基地做志愿者。我们互换了Email和QQ(他也用QQ让我很意外),在床边,我们聊了各自现在的近况及未来一段时间的计划,王姐与他讨论了关于纹身疼不疼的问题,我们三人跨越了年龄与国界,尽管语言不通,但还是不知不觉聊到了凌晨2点。

QQ截图20140212205515.jpg
2014-2-12 20:55


       2月3日 / 成都 / 在路上

7点起床洗漱,退完房之后,立马的赶往车站,上午9点,踏上前往康定的长途汽车,8个小时的旅途正式开始。路上所见是前所未见,当穿越传说中的二郎山隧道之后,奇迹出现了,这条隧道感觉就是一堵隔天墙,隧道的那边是阴沉沉地,而穿越这边确是蓝天白云,格外晴朗,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下午4点到达目的地时只觉神清气爽,吸上纯氧的感觉让我一阵眩晕。

QQ截图20140218153321.jpg
2014-2-18 15:33
QQ截图20140212205728.jpg
2014-2-12 20:57


       2月4日 / 寺庙 / 塔罗牌大师

今天是我在贡嘎青旅正式度过的第一天,作为一个初级实习生,我和我的小伙伴石头、阿月、小北接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秦川也是在这天来到这里,结识他刚开始是因为他会塔罗牌卜卦,石头和阿月拉着他算了整整半天,乐此不彼。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于是我也找他帮我算了一卦,结果应该是这天当中他算过的最好的一卦了,心中暗自欣喜。在接下来的聊天中,我们才渐渐得知,他此行的目的并不是来旅游或体验生活,而是去德格找他的上师,也就是出家,因在此转车没买到车票,便住了下来。从外表看也就20出头的帅小伙,为何会选择这条路,一直让我很困扰,也许这也是人生的一种选择吧。

QQ截图20140212210002.jpg
2014-2-12 21:00

      2月5日下午,在得知塔罗牌大师(此尊号得到阿月的亲自认证)即将出家时,石头和我做完客房的卫生就提议我们去不远处的<金刚寺>和<南无寺>走走,感受感受寺院内的气息。

QQ截图20140212210119.jpg
2014-2-12 21:01

      对于我来说,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圣神中又带着些神秘感。当我踏进院内的那一刻,仿佛心中所有的一切都已放下,剩下的只有自己,最真实的自己。听从心灵的召唤我踏进了寺院的殿堂,殿堂内的威严和给人的震撼也只有亲身深入其中才能体会。(为了遵从当地寺庙内不能拍照的习俗,殿内就没有拍照)

QQ截图20140212210905.jpg
2014-2-12 21:09

       从寺院回来的路上,石头和“大师”从佛学聊到哲学,从哲学聊到人生,又从人生聊到了生物学,似乎在石头那里没有什么是与生物学扯不上关系的,这点让我由衷佩服{:11_307:}。

……

……

……

QQ截图20140324181349.jpg
2014-4-2 21:06


1

评分人数

  • 草原狼

本帖最后由 Mike 于 2014-4-2 21:07 编辑

2月6日 / 跑马山 / 情侣

Yuki是一个爽朗果敢的成都女孩,他的男友叫Howard,来自宝岛台湾,在大陆与朋友共同创业,当我问起Yuki是不是以后就要嫁到台湾时,她看着Howard用调皮的口吻说:那还不一定呢。

QQ截图20140212212601.jpg
2014-2-12 21:26

又是下午,刚刚洗完床单的石头,在听到Yuki问起附近有没有什么能快速到达的景点时,他一边进门一边扯下因洗衣而卷起的衣袖,第一个建议他们去跑马山逃票,因他们并不熟悉逃票的地形及路线,在阿月的怂恿下,石头很快便答应带着我和他们一同前往,也算是熟悉地形吧。

今天天气实在不错,出发……

QQ截图20140212213250.jpg
2014-2-12 21:33

逃票当然是要走小路了,入口就在这里,出了店顺着318一直往上走大概15分钟,看到“国防光缆”就从这上。

QQ截图20140213205414.jpg
2014-2-13 20:55

       这里是个小寺庙,进大门后直走有个小门,然后一直顺着往上爬就是了。一路上都是阶梯,不过越往上风越大,小路很窄很陡峭,一定要注意安全,爬到一半时记得回头,康定城全城便尽收眼底。

QQ截图20140213205430.jpg
2014-2-13 20:55

一直往上爬,一直看到如下图所示的红房子(最好离它远点,那是厕所),红房子右边有一堵墙,墙就半人高,看看最右边的售票处没人就翻过去,

QQ截图20140213205450.jpg
2014-2-13 20:55

石头和我刚翻过去还在等后面的Yuki,没想到一位藏族大叔突然出现,淡定的向我们走来,我们被发现了……只能原路返回!不过路途中的风景早就够了,你们说呢……

QQ截图20140213210948.jpg
2014-2-13 21:10


……

……

……

QQ截图20140324181349.jpg
2014-4-2 21:07


TOP

坐等更多故事!{:11_345:}
团结就是力量!

终于和实习生们有了广西涠洲岛海驿青年旅舍,湖南凤凰湖湘驿青年旅舍,四川康定贡嘎青年旅舍

TOP

{:11_344:}   占楼等待
弥赛亚

TOP

{:11_335:}

TOP

回复 4# 王小北先生
昨晚好没节操啊{:11_334:}

TOP

回复 4# 王小北先生


   昨晚那段我一定要记录在案……{:11_343:}

TOP

咖啡先生,
一程山水一年华

TOP

{:11_335:}   加油 继续写下去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TOP

回复 5# 我love86


   好挫  的ID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TOP

回复 8# 北极莜懒


   什么时候来让我看看真人

TOP

等你们那晚发生的故事

TOP

回复 11# Mike


   好啊好啊
一程山水一年华

TOP

明早6点,看你们在牛背山的运气了。。。{:11_339:}
团结就是力量!

终于和实习生们有了广西涠洲岛海驿青年旅舍,湖南凤凰湖湘驿青年旅舍,四川康定贡嘎青年旅舍

TOP

{:11_335:}
All is ok!I want to enjoy life more,i also love the backpack walking.

TOP

弱弱的说一句,图片好大~~~嘿嘿

没有见到MIKE本人,我等了好久,让石头好好照顾你把
用自己的简单的心情去看这个世界

TOP

回复 16# 林偲偲sofia

哈哈,应该让Mike好好照顾我才对{:11_339:}

TOP

回复 17# 我love86


   你是谁~~~
用自己的简单的心情去看这个世界

TOP

坐等更新啊{:11_326:}

TOP

回复 14# 草原狼

恩,这次真是把这一年的好运气都用光了,好的不能再好,相关行程故事就快出来啦

TOP

回复 18# 林偲偲sofia


   他是石头啊,他上的比较少

TOP

今天看着你洗了一天的床单被套,赞一个!{:11_345:}
团结就是力量!

终于和实习生们有了广西涠洲岛海驿青年旅舍,湖南凤凰湖湘驿青年旅舍,四川康定贡嘎青年旅舍

TOP

坐等连载啊~~~~~~~~
浮生如此 别多会少 不如莫遇

TOP

回复 23# 草原狼

{:11_344:}

TOP

坐等更新,期待牛背山之行

TOP

{:11_335:}{:11_335:}{:11_335:}/涂/

TOP

我就上个厕所你们就被逮了{:11_309:}

TOP

本帖最后由 Mike 于 2014-4-2 21:01 编辑

2月7日 / 洗漱间 / 激情对话


下午,小北正在洗漱间勤奋的洗着床单,小蕊也在隔壁。这时,阿月来了。

片刻后……


小北:你干嘛?

阿月:……(眼神)

小北:你脱不脱?

阿月:不脱

小北:你不脱我脱

阿月:你转过去

小北:干嘛要我转过去

阿月:你不转过去我怎么脱

小北:有什么害羞的,不就是粉红色吗……


呃……一群没节操的,洗衣服脱个水也能这么激情。

(下图为小北日常工作图,与脱水事件无关)

QQ截图20140213220943.jpg
2014-2-13 22:15

TOP

本帖最后由 Mike 于 2014-4-2 21:01 编辑

2月8日 上午 / 明信片 / 爱的使者


只要有机会,每天早上我都会去跑跑步,让身体适应在高原下的运动。今早天气不错,我早早叫醒阿月一起出门,除了跑步,她还肩负着另一项重要任务——投递明信片。

其实很多青旅的店里都会有明信片,且普遍具有当地文化气息。但我们这里的明信片与其他店里相比又有所不同,不是因为图片内容的差异,也不是因为我们的有多精致,而是因为我们所有的明信片都是由实习生们亲手拍摄、统一制作,所以很受欢迎。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每天早上将所有的祝福带到邮局,将他们送到它们该去的地方,给远方的人带来惊喜和愉悦。

今天阿月是我们的使者,在寒风中,我们慢跑至邮局附近,我只是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看着她将这些满满的爱,一张一张送进信箱。这让我回想起曾经写信的岁月,那时还没有手机,信,是人与人之间重要的联系方式之一,每当看见信中跳跃的文字,激动的心情是现在的手机所不能比拟的。

QQ截图20140213232109.jpg
2014-2-13 23:21


2月8日 下午 / 阿月、小蕊 / 同月同日生

      今天是阿月和小蕊的生日,狼叔、大邱、小邱哥都赶了回来,搭你们的福,今天不仅吃了顿大餐,还吃上了许久没吃过的蛋糕,谢谢你们,和你们在一起真心快乐。
      

阿月,生日快乐!

小蕊,生日快乐!

愿明年此时还能和你们一同度过,还能听到你们的欢笑。

QQ截图20140213233628.jpg
2014-2-18 15:37

1

评分人数

  • 草原狼

TOP

本帖最后由 Mike 于 2014-4-2 21:02 编辑

2月8日 晚上 / 小阁楼 / 同心、同眠


明天就要和石头、阿月去徒步牛背了,这时我才意识到,来到这里已快一个星期了

夜深了,有点冷

我喜欢半躺着靠在阁楼的墙边

关掉台灯,寂静的夜更加静了,静的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和窗外折多河上冰泉水与岩石撞击的轰隆声

被窝里的石头已进入熟睡状态,从他那如猫咪般的呼噜声中就可得知

小北也抱着他的手机进入了梦乡,不知道梦里还会不会继续念叨着他的“敢敢”……

阿月是我们这几个当中最小的,才刚刚大一就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贡嘎了,想想自己像她这么大的时候可能都还陶醉在游戏世界里,顿感自愧不如。今天是她19岁的生日,早上的时候听她提起因为自己生日与新年在一起,所以很少有特意过生日的经历,看着身边早已进入梦乡的她,今晚的此刻她应该是幸福的。


也许,在3、5年后你们都将拥有与现在不一样的人生,尽管此时此刻我们相遇,但明天的你我可能都已身处异地,为了彼此的前途、命运努力着,但希望我们都能记住心中最初的梦想,在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

QQ截图20140218132227.jpg
2014-2-18 15:42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