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记华东n市个人行,2012的八月很不一样~

分享到:
本帖最后由 郁3御 于 2012-10-13 15:17 编辑

以下都是我自己写在qq空间的些许记忆,现在放到这里发布一下,与各位分享下我这难忘的八月,虽然它已过去了两个月,但对我来说,还很深刻,很深刻——

记2012年八月个人旅行之徐州

徐州,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这样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对于我这个南方人来说实在是震撼,好奇,以及些许的缅怀~~~


徐州,是我这次华东行的第一站,203硬座20个小时,这也是我第一次坐这么远距离的长途火车,不过,在火车上的那20个小时就让我觉得“啊,这次出来是正确的选择”。下午火车过道硬座一个&大背包一个&长裤短衫&四个有趣的80后邻座=这就是我第一次的长途列车旅行~~邻座是个做过货车司机的大哥,对座是一人民教师的大姐,斜对面坐着一无座的兵哥哥,后来过了几站那斜对座的主人才上来=一外出做生意的大哥哥~~嘛,经过20小时左右的相处我们几位又都知道了些许别人家不一样的故事,例如人民教师大姐的为了生计分隔两地的两口子的婚姻生活&兵哥哥那骄傲的仨孩子&货车司机大哥那丰富的阅历&那生意人大哥哥的生意经&我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离家大学生&那四位80后的孩子教育经。。一切因为交谈和沟通而变得有趣,时间相对的也过得比较快,我不敢说他们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故事都是真实的,但是当我们这样的人们遇到一起并能有所交谈的时候,总觉得这是个幸福的分享过程,弱弱地补上一句,他们仨都80后就我一个90后还真的挺有压力的呢,因为我就是他们口中的小姑娘&妹子噢,啊哈哈,也偷的机会装了一次嫩有木有?

经过20个小时我到达了目的站=徐州火车站,然后开始去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南湖校区),住在那附近的旅店,一晚50元,出行也比较方便。。。

第一天下午逛了那超级无敌大的矿大校园(南湖区的,据说这是新校区,还有个老校区),那啥,我要很激动滴告诉大家,他们校今年六月曾在学校的一个标志的大门下为毕业的几对情侣共同举行了婚礼,并且他们的校长做了那个主婚人,当时看到新闻就注意到那个门了,真实见到的时候还是觉得好浪漫啊,(~ o ~)~zZ另外,他们学校竟然还有一大片的树林子,那里还养着梅花鹿,校内还有博物馆以及一面很有神秘色彩的山墙。。我只能说,我超级后悔那天下午出去逛的时候没带相机的悲剧!

接着第二天去了那个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和纪念馆,然后去了彭祖园(彭祖,那个长寿滴名人,园里面还有游乐场、动物园、名人馆、樱花园之类的,很不错的休闲地),本来还说要去博物馆的,结果去到那悲剧地被告知正在整修,十月才开放。所以就去了云龙湖和滨湖公园,最后插了另外两个地方,就是汉画石像以及南湖,嘛,逛下来,我发现南湖的景色是最漂亮的,湖风、柳絮、桥,都很喜欢,还有好多外国人在逛,哇咔咔~~

第三天,是我待在徐州的最后一天,那天去了超想去的两个地方啊——龟山汉墓&楚王陵汉兵马俑。于是乎,早上去了龟山汉墓,下午去了楚王陵汉兵马俑,然后我的徐州行就这样落幕啦。

嘛,其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有下面几件:

一、那里的饮食,很重口味的,酸的辣的,都不是清谈的货,所以我吃着会有点不习惯,第一次吃的时候有个店的老板还说没有米饭只有馒头的时候我果断地说要去有米饭的店,哈哈,还有那边的兰州拉面,我只想说:他们的那个碗真的好大啊,估计是我在广东吃的两倍了 ,然后我是吃了两次兰州拉面的,没有一次是全部吃完的,太大太多了,料也很足,并且还是一样的价钱,想起广东的兰州拉面,“坑爹啊”。

二、那里的公交。一般出行都是一元钱噢,没有按铃下车的,到点了会报地名,然后下车的人站在门旁,不过司机老怕有人不知道要下车了总是会问一句“有人要下的吗?”哈哈,我只能说,真的好奇怪啊。

三,那个古城文化,真的是个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龟山汉墓和楚王陵汉兵马俑这两个应该是典型中的典型,不过那个汉画石像艺术馆也让我惊奇了一番,特别是它那门票销售的制度,首先一般人都要30元,然后儿童和老人15元,最后带有学生证的只需要5元钱!!噗,笑死我啦的说,不过进去里面才发现真的5元就够了,因为如果不是研究这方面的实在是看不懂的,后来我们竟然见到有外国人来参观,那个替他可惜啊,30元,我们中国人都看不懂觉得没意思何况他哇?也不是专业人士啊。

四,事实证明,我是个严重的大大大路痴,住在矿大附近的小村子里,然后出去要绕着矿大出去,结果,三天里我没有一天是自己走出去过的,因为,我实在认不得那个路吖!

其他也还有很好玩的事,不过上面几件最印象深刻就是啦。嘿嘿,最后给放上几张照片,纪念下我这华东行的第一站——

未命名.jpg
2012-10-13 14:48
未命名.jpg
2012-10-13 14:50
未命名.jpg
2012-10-13 14:50
未命名.jpg
2012-10-13 14:51
未命名.jpg
2012-10-13 14:51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本帖最后由 郁3御 于 2012-10-14 09:40 编辑

记2012年八月个人行之南京





南京,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曾经饱受摧残过的历史,那留下的痕迹好像怎么抹也抹不去,某些砖瓦、某些枪支弹药、甚至一个小本子一块抹布都在诉说着史实曾经这样发生过~~~~~~



南京,华东行的第二站,晚上11点多从徐州出发,到达南京的时候是凌晨三点多,第一次尝试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停靠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但是,还好,因为火车站就像一个接连不断地接待旅客的中转站,即使是这本应全城入睡的时刻,我在南京火车站看到的依然是来来往往的旅客,他们有的在候车,有的在接人,有的像我一样背着行李出站,当然,还有的人在兜售旅游地图或者拉客住宿,而我,自动忽视掉提供住宿的店家,像很多人一样提着自己的行李带着自己有点陌生的心情走进火离火车站最近的肯德基餐厅,嘛,也正是从这一刻起,我突然觉得作为异客在他乡的自己最熟悉的竟然是几乎每个火车站都投资了的肯德基和麦当劳,而我通常比较倾向于肯德基(因为我喜欢那的可乐&咖啡,当然,我也喜欢麦当劳的甜筒,O(∩_∩)O哈!) 我记得在那我我占了个位子就打瞌睡(嘛,不许鄙视我,因为在肯德基睡觉的绝对不止我一个~话说我也是第一次趴在肯德基餐厅的桌子上睡觉昂~)后来5点多的时候点了杯热咖啡,接着就跑走了,出来见到南京的第一眼的感觉就很想拍下来,给大伙看看南京的早晨——

psb.jpg
2012-10-13 14:55


在南京,让我体会到了人生太多太多的第一次,而来到南京的第一天就让我挺累的,并且第一个困难也出现在我面前,因为在徐州步行太多的缘故我的脚开始发疼冒泡泡,最后竟然还来了个湿疹,~~~~(>_<)~~~~ 不过这样依然没有妨碍我出行的乐趣,只是有些许不便而已,我不会告诉大家在南京那三天为了能让我的右脚快点好我干脆装个瘸子,让左脚负担了身体全部的重量(所以说,旅行真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脚的缘故第一天本来想去南京大学去逛中山陵的行程也改了,庆幸着南京有两条地铁线,循着地铁线就可以找到景点的说,嘿嘿~


于是乎,在南京的第一天,早上开始我就胡乱坐地铁去寻找莫愁湖,结果在地铁出口吃了在南京的第一个早餐——糍粑,两个钟后,瞅着地铁线路图,我找到了下一个目的地,就是遇难者同胞纪念馆,7点半开始那里就有很多人排队了,那里8点20分才开门的,幸亏我来的早,是第一批进去的呢,O(∩_∩)O哈哈~之后貌似坐地铁去到了中华门&南京博物馆(不过馆在整修没有进去),1点多的时候似乎到了中山陵的脚下,于是联系上了我准备在南京借宿的陌生家庭,这是我尝试真真正正地做一次沙发客的地方,很深刻的记忆,妹子和她母亲都是很好很随和的人。在到达妹子家之后洗了个舒舒服的凉水澡,然后就收拾好背囊,在妹子的建议下去了南京总统府!嘛,我相信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这位总统是谁的吧?不知道?拍!百度去,哼哼~~然后下午5点多的时候去逛了夫子庙,南京夫子庙,好想再去!因为,我好喜欢再吃一次那里的小吃再逛一下那附近的老店吖!呵呵~~~于是,我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晚上九点前回到妹子家看了会奥运会,吼吼~

第二天的时候,早上7点开始了我的旅行,去了中山陵,孙中山先生,去完中山陵之后我更敬佩您了,真的,特别是在蹭导游听你的故事的时候。然后去玄武湖,那有长长的城墙和荷花、好直的树林子以及湖水波光荡漾,然后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去了雨花台,纪念碑什么的很壮观,最后接近傍晚的时候我又去了趟夫子庙,果然,第一天的时候没有吃够没有逛够啊,O(∩_∩)O哈哈~嗷,我的第二天晚上也是以妹子家的奥运会结束的,ps,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看的是林丹对李宗伟的那场噢~~

接着第三天早上就是我离开南京的日子啦~离开的时候是妹子的妈妈开车送到火车站的,挥手,再见,这就是我的南京之旅~~~~~~~~~~~~~~





其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有下面几件——
1、火车站旁边的肯德基里面好多留宿过夜的人,就点个餐,然后占个位子,拿上自己的行李,趴着睡一觉的有,睡在椅子上的也有,有的是一个人,有的是一家人,有的是同学,各种各样的人,出来旅行的,外出打工的,提着公事包的,带着电脑的,只有个背包的,等等等~总之,这肯德基麦当劳的夜猫仔才是最多的呀,(弱弱滴说一声,后来去完扬州的一天晚上我回到了南京,就是呆在那间肯德基,像我来到南京第一天见到的那些背包客那样,我也在肯德基里面呆了一个晚上,O(∩_∩)O哈哈~这是绝对绝对的第一次有木有?)

2、作为沙发客遇上了很不错的沙发主,之前选择妹子就因为名字有缘比较好聊之类的因素,现在那个我们刚见面时确认身份的情景都还会出现在我眼前呢,响个电话,接电话的那个就是妹子,上前打招呼,确认学生证身份证,然后她的妈妈来啦,交谈后我们仨一起回去她们家,O(∩_∩)O~真是家令人很难忘的沙发主,喜欢体育的妹子喜欢看奥运的这两母女,很棒,感谢他们的同时也祝福他们~~

3、南京夫子庙的小吃,好吃!鸭血粉丝汤,臭豆腐,凉拌,好多好多,还有大鸭腿。。。嗷嗷,。我又要饿了,。。。有机会还想去吃那个。。不过秦淮河给我的感觉就一般啦。。我喜欢南京夫子庙里面的卖小纪念品的巷子,好多店铺,建筑神马的我都好喜欢的说~

4、南京绝大部分的景点都是免费的呢

5、南京的游客很多

嘛。最后,依然给放上几张照片,纪念下我这华东行的第二站——
psb.jpg
2012-10-13 15:00
psb的.jpg
2012-10-13 15:01
psbCAZISG53.jpg
2012-10-13 15:11
好.jpg
2012-10-13 15:12
psbCAXUO6JE.jpg
2012-10-13 15:13
psb一.jpg
2012-10-13 15:13
psbCA40HRAA.jpg
2012-10-13 15:13
psbCAN8SV4B.jpg
2012-10-13 15:14
1

评分人数

  • 草原狼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本帖最后由 郁3御 于 2012-10-14 09:43 编辑

记2012年八月个人行之扬州


扬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竹西佳处,淮左名都”之称.
dd.jpg
2012-10-14 09:06

上图是扬州给我的第一印象,蓝天白云人少.....这里的火车站让我超级无敌惊奇,..原因在于火车站没有拉客住宿也没有卖地图的人.

在火车站的出口就有一个印在墙上的旅游景点的地图..嘿嘿..手机拿出来拍一下就行的拉,很容易找到景点的.....


去到扬州搭上了公交车,虽然知道那辆车是旅游景点必经过的公交,但还是不知道在哪里下车好.然后顺着手机拍下的地图找了个点下车.

因为感觉不会太远就步行前往了,第一站去的是有名的瘦西湖....五塔桥加柳絮飘荡...嘿嘿..不过..我真的迷路了.找不到出口...后来出来的时候是跟着两位不认识的小哥一起出来的.谁叫他们俩向我打招呼告诉我前方木有路呢..璞...后来我们仨就一起讨论着摸索着找到了出口啦..


在扬州住的是国际青年旅舍.45元一晚一个床位..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舍.并且是男女混住的青年旅舍..哈哈.绝对的第一次有木有...


认准国际青旅的标志很容易就找到了旅舍所在地,前往前台说明预定情况正式登记入住,接着抱着自己的棉被枕头以及柜子房间卡就循着我的第一个青旅目的房子去了.这里还要自己入被单枕头套的呢..阿哈哈哈.....


大概下午4点多的时候见到了宿友,一个是厦门的刚刚大四毕业的女生,一个是正要升上专科大三的广西女生....还有几个床位是没有人的,据厦门女生说有一个是旅舍的义务临工,是女的,早上十点多会出去,晚上四五点工作完就回来睡觉..据说还有一位男生,哈哈哈,.反正就还没见到拉.


我们仨个互不相识的妹子相约一起去拼吃的,扬州的老字号饭店去...灭哈哈,.我们点了扬州有名的菜_扬州炒饭\狮子头\将军过桥....本来还想点个大煮干丝的,后来觉得太多了我们仨吃不下就放弃拉..嘿嘿...于是我们三不认识的娃娃就围着这一桌子菜左讨论右讨论的...后来我们还一起去了老街...

晚上将近十点的时候回到青旅的.我睡了半个钟左右被吵醒了..那位男生回来啦..哈哈,我还记得他的第一句话是"啊,就我一个男的阿?"呼呼..好好笑的...接着我们聊着聊着就熟悉啦...我们四位互相不认识的娃娃就这样子在这个地方相遇了.感觉是件不错的事噢.....那男生是兰州的,.十一点多的时候男生和厦门女生说要去泡下青旅的小酒吧,我和广西女娃太累了就说要洗洗睡觉啦..哈哈...谁知道..后来那两孩子喝酒喝太多了.半夜三四点的时候还到外面乱逛..据他们后来的陈述是整夜未眠...

早上6点多我就醒了.被那男生吓了一跳,因为我们相约了要去这里有名的老茶楼喝早茶的...可是一大早上一个男生看到你醒了马上跑过来说"哎..快起来,我们去喝早茶拉.."谁不会被吓倒呀...呜呜...后来就是我们两人喝早茶去了..那厦门女生喝太多起不来了.那广西女生说要晚点起....因此就只剩下我们俩屁颠屁颠地循着手机上的地图找老店去啦。。。。

富春茶社,这就是我们要找的啦。。。好不容易步行找到了地,进去点了两人份的早点,必点蟹黄汤包,因为网上评论很有特色。哈哈哈。。。于是乎,这个早上就这样过了。兰州娃子分享了好多他家乡那边的吃的玩的,果然是个很活泼的娃啊。不过竟然一夜未眠还这么精神,太牛逼啦!!

中午的时候就到处逛了一下,去了趟古城河,又去了老街散散步,因为要经过旅舍拿行李嘛。嘿,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就坐火车离开啦。。。

扬州让我印象好深刻的几件事:

1、本地人比较少。车站拉客的人也少,几乎没有,除了出租车,卖地图的都没找到。。。

2、这里的青旅还算有特色的啦,“一个人漂泊的日子”,我喜欢他们这句画在柜子上的画,ps,他们的柜子是在外面的墙上的,还画画上柜子盖,挺有特色的吧

3、男女混住,拼吃拼玩,分享沿路的游玩经验,这感觉,这谈话,这交流与沟通,很难忘很深刻。。。

4、老街是我最喜欢扬州的一个地,因为那个建筑配上他们卖的玩意,很古香古味,不过卖的物品的话,真的好像江南那一带都差不多,哈哈

5、早上可以早点起来,8点多路过公园的时候,你会看到一群老人家在晨练或者拉二胡还有唱曲子,听不出是什么曲子,静静地在边上听了一下,感觉不错的,很休闲很放松,大爷的二胡拉得赞赞的。


嘛。最后依然给放上一些照片,以纪念下我这华东个人行的第三站——
dd.jpg
2012-10-14 09:07
dd.jpg
2012-10-14 09:08
dd.jpg
2012-10-14 09:08
dd.jpg
2012-10-14 09:08
dd.jpg
2012-10-14 09:09
ddd.jpg
2012-10-14 09:09
s.jpg
2012-10-14 09:10
ss.jpg
2012-10-14 09:10
sss.jpg
2012-10-14 09:11
dddd.jpg
2012-10-14 09:11
ddd.jpg
2012-10-14 09:11
ddd.jpg
2012-10-14 09:12
ddddd.jpg
2012-10-14 09:12
ddddd.jpg
2012-10-14 09:13
dddddd.jpg
2012-10-14 09:13
ddddddd.jpg
2012-10-14 09:13


未完待续~~~~~~~~~~~~~~~~~~~~~~~~~~~~~~~~~~~~~~~~~!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真心不错,顶一下~

TOP

很棒~~~~{:11_345:}
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行走在路上,怀着一颗不羁的心。

TOP

回复 11# 元小二


    (*^__^*) 嘻嘻……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回复 12# acostawill


    继续学习中。嘿~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我已经去过南京,扬州,镇江,无锡,苏州(包括周庄),嘉兴,杭州,准备去宁波和绍兴,根据地在上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TOP

好丰富!{:11_345:}{:11_335:}
团结就是力量!

终于和实习生们有了广西涠洲岛海驿青年旅舍,湖南凤凰湖湘驿青年旅舍,四川康定贡嘎青年旅舍

TOP

回复 15# tingyushifeng
很不错呢。周庄。嘉兴和杭州我本来也要去的,结果爸妈担心希望我早点归家。为了安抚父母爱护子女的心我选择了归家,放弃了那三个地方呢。。。虽然有点可惜了,不过能安静地与家人相聚一两个星期也不错的。嘻嘻。祝福你。朋友。。路上加油哟。。。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回复 16# 草原狼


    狼哥!!(*^__^*) 嘻嘻……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回复 17# 郁3御


    我只是周末在周边溜达一下而已,呵呵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TOP

不知你花了几天时间游。

TOP

顶一个{:11_345:}
微博:http://weibo.com/u/3167825255

http://user.qzone.qq.com/363194739/infocenter

TOP

真心觉得一个人去那么多地方时很需要勇气的
真心觉得旅行的时候带回来的照片一张都没有人是很郁闷的
所以最幸福的事情还是和志同道合的她 or 他  or他们一起去
用照片记录的不单单是风景 还有青春
楼主  木有你人啊
期待在路上的精彩 却总是缺乏不顾一切的勇气

TOP

回复 22# 代抱抱


    {:11_328:} 因为没有放上来嘛。。这迟了这么久的回复,。sorry
心胸宽广,疼惜自己的同时也为人着想,不斤斤计较,多与人为便,将心比心,你是我的榜样~

TOP

我也要自己去这些地方,想向你请教些问题,我的QQ937829539.关于沙发客  的  关于第一次出游的等

TOP

回复 22# 代抱抱
那是,有朋友的风景是从不单调的。但是一个人出行又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我一般都是跟好朋友或者志同道合的朋友骑车旅行,路上一起疯疯闹闹,一起吃苦,这都是我们的财富啊~
晒晒最近的五一一起去信阳的队友们/ter/ 今天520,想对他们说:谢谢!我爱你们!
                                                            

河南信阳鸡公山 宝剑山口

psbCACPKD9J.jpg
2013-5-20 10:31
河南信阳鸡公山宝剑山口

TOP

爽 {:11_335:}
所谓成功,就是按自己的意思过一生

TOP

好赞好赞~赞佩之情已经不用用语言形容!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