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水乡柔情---苏州同里周末行

分享到:
一周忙碌的工作学习是否也让你感到疲倦了呢?跟我一起浪起来~美景美食不可辜负,还有一些小建议O(∩_∩)O学生党的我选择在周五下午乘高铁去苏州,晚上在苏州市里住,正好逛一下美食街,满足一下胃~
initpintu_副本.jpg
2016-5-21 09:24

  DAY1 周六选择逛园林和平江路  路线是:观前街---平江路---拙政园---狮子林---博物馆
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那些没有正规制服的黄包车,不要坐!!!(mad)他们往往很会迎合你的心态,例如我和朋友吃完早餐,碰到一个黄包车师傅,说送到拙政园3元钱,没坐过黄包车吧,你坐公交不还得2块钱嘛?!如果你拒绝,甚至还会跟着你走~ 然后中途把你放在什么旅游团团购票的地方,这时候黄包车师傅的任务就完成了,会有人来忽悠你,指着宣传板上的园林景点说,我给你套票,包车接送,80元三个园林啥啥啥的。因为之前同学上当受骗过,他并不会带你去什么园林,只会带你到各种购物的地方,浪费你的时间金钱,最后带到一个叫定园的园林......所以,当我看到他们宣传板上的定园时,马上意识到是不靠谱的,当我拒绝了黑导游的各种推销,他显然有些尴尬,我把三块钱给了黄包车师傅,“谢谢!钱给你,我们自己走过去!”(smile)
    拙政园是比较大的,观赏性强,就算现在荷花还没开,景致也别有一番滋味~
IMG_2690_副本.jpg
2016-5-21 09:46
IMG_2599_副本.jpg
2016-5-21 09:45
IMG_2724_副本.jpg
2016-5-21 09:45

狮子林比拙政园要小,也可以去看一看~
    逛完这两个园林大概就是中午了,去平江路吃小吃,喝茶听昆曲都是不错的选择~
IMG_2837_副本.jpg
2016-5-21 09:49
IMG_2721_副本.jpg
2016-5-21 09:49

大快朵颐后, 可以选择去博物馆逛逛,不要门票~
   我们在下午五点左右乘车去同里古镇,要注意时间哦,去同里古镇的客车大概傍晚时分就没有了,当然了,自驾游和土豪随意~(titter)
同里古镇是一个生活节奏比较慢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安逸清闲。一个小时后到达古镇,晚上是不用门票的。在船码头酒吧听歌,和朋友闲谈,享受宁静。
DAY2同里古镇
  客栈的老板娘很好,为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还细心地推荐了很多好吃的店铺。我还第一次吃到了甜豆花-桂花蜜,我就叫它甜豆腐脑,味道还是不错的~
上午坐游船,绕同里一周,体验水乡风情。
IMG_2723_副本.jpg
2016-5-21 10:13
IMG_2699_副本.jpg
2016-5-21 10:13

鱼鹰表演可以看一下。
  还有很有名的穿心巷......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
IMG_2703_副本.jpg
2016-5-21 10:13

中午我们在河边的特色小吃吃了午餐,状元居。对了,吃饭时,会有很多年纪大的奶奶啊来问你要不要听昆曲什么的,一般是10块钱一首,价格不等,这时你可以问问店家的意见,选择正宗唱得好的点上一曲,听着小曲儿,品尝着美食,欣赏着美景,惬意之至。
店家人很好,会给你推荐特色美食,而不是说只是让你点价格贵的。
  还有很多糕点店,袜底酥真的不错~
下午悠闲地逛一逛同里古镇,就要返程啦~

返回列表